• Mayo Clinic 3-D模型将二维屏幕上的患者身体结构带入外科医生的手中

Mayo Clinic的三维解剖模型程序起源于外科医生需要一种新的方式来观察超出二维图像的人体解剖结构。

在2008年,计划分开连体双胞胎的外科医生接触放射科关于制作婴儿共用肝脏的三维模型。

三维人体模型在过去十年中呈指数级增长。从那时起,Mayo Clinic就投资了工程部的四台工业三维打印机和放射科的三台各种技术打印机。放射科的打印机通常都是不停地运行的。

“建立实体模型是我们的外科医生要求的,”Mayo Clinic神经放射学家乔纳森莫里斯博士说。这些模型提供了特定于患者的实际尺寸感,帮助外科医生更好地观察困难的人体结构,特别是当肿瘤正在改变结构时。莫里斯博士说,例如,在屏幕上,成人身体结构和儿童身体结构看起来大小相同。

“很多感觉都是通过触觉产生的,尽管你不不意识到因为我们生活在物质世界中,”莫里斯博士说。 “我们一整天都在用三维物体,所以你的大脑不需要从一组轴向图像中提取出来 –这东西多大,这东西尺寸是多少? 同样的发生在手术中。 外科医生可以停止查看放射照相图像,并尝试编译在真实空间中的图像,以及如何进行手术。”

莫里斯博士说, 由于三维模型是真人大小和患者特定,外科医生可以握着并旋转模型,以更好地了解他们需要如何在手术台上放置患者,他们可以在哪里切割,或者是以之前他们认为不可能的方法切割。这些模型还可帮助患者及其家属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Mayo Clinic怎样帮助他们。

“如果你给患者一个模型,他们可具体地在身体外部握着自己的骨头,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外科医生可能不得不在某个地方切割,有哪些风险和好处,“莫里斯博士说。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将患者的人体结构脱离二维屏幕并将其带回实体世界。”

随着需求的增长,莫里斯博士和他的联合主任,儿科放射科医师简松本博士继续以多学科的方式与Mayo Clinic的所有手术和医学专业合作。他说:“我们正在开发新的方法,通过较少侵入性手段来取出肿瘤,从而无须进行大型手术。”“在Mayo Clinic三 维打印正在改变肿瘤手术,模拟,患者教育和设备创造的格局。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内部制造带入医院环境。 “


关于Mayo Clinic

Mayo Clinic是一家致力于临床实践,教育和研究的非营利组织,为需要诊治的每个人提供所需的专业和全面的健康服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mayoclinic.org/about-mayo-clinic或 newsnetwork.mayoclinic.org。在微信上关注Mayo Clinic:

媒体联系:

Sharon Theimer, Mayo Clinic公共事务部,507-284-5005,电子邮件:

newsbureau@mayo.ed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