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表明试验性降胆固醇药物可有效降低有害胆固醇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 根据11月16日星期六在2019年美国心脏协会科学会议上发表的ORION-10试验数据,在已使用最大剂量的他汀类药物的患者中,每年注射两次试验性降胆固醇药物Inclisiran可有效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通常称为有害胆固醇)。

LDL胆固醇水平过高时会积聚在动脉壁上,使动脉变硬变窄,从而导致堵塞,因此会增加心肌梗死和中风的风险。

ORION-10试验的主要研究者、Mayo Clinic心脏病专家R. Scott Wright医学博士表示,“持续保持较低的LDL水平对于降低心肌梗死和中风风险至关重要。”

ORION-10是一项在美国的145个研究中心进行的3期安慰剂对照、双盲、随机研究,共纳入1,561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经确诊患有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特征是斑块在动脉中积聚),并且在使用最大耐受剂量的口服他汀类药物后仍存在LDL升高(大于70毫克/分升)。参与者在基线和三个月时以及此后每六个月通过皮下注射接受Inclisiran或安慰剂。

由The Medicines Company开发的Inclisiran是一种siRNA(小干扰RNA)药物,是同类药物中的唯一一种降胆固醇药物。这种药物模仿基因变异,阻止PCSK9蛋白的产生,从而降低LDL。

研究结果表明,受试者在最初和三个月时以及此后每六个月接受Inclisiran给药后,第510天时经安慰剂校正的LDL降低58%,且从第90天到第540天经安慰剂校正的时间平均LDL降低56%。

“数据表明,每年使用两次Inclisiran可以实现持久有效的LDL降低,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并且没有治疗相关的肝脏或肾脏副作用,”Wright博士说道。“由医疗专业人士在典型的患者访视时进行每年两次的给药,这样可以保证药物依从性。”

在过去的一年中,Wright博士已从The Medicines Company获得咨询费。


关于Mayo Clinic

Mayo Clinic是一家致力于临床实践、教育和研究的非营利组织,为需要诊治的每个人提供所需的专业和全面的健康服务。
了解关于 Mayo Clinic 的更多信息
请访问 Mayo Clinic 新闻网
在微信上关注Mayo Clinic:

Mayo Clinic QR Code


媒体联系:
Sharon Theimer,
Mayo Clinic公共事务部
507-284-5005
newsbureau@mayo.ed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