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压力的技巧

手握着脸的男子,在木桌上用笔记本电脑和带眼镜的笔记本电脑工作,休息了一段时间

COVID-19疫情对每个人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产生了大量的压力。您可能没有意识到,但这种压力会影响您的健康。频繁的头痛、失眠、疲劳、肌肉疼痛和胃部不适仅仅是压力可能引起的部分症状。

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心理医生Craig Sawchuk博士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压力计”。它是身体发出的信号,表示压力正在影响您的整体健康。

“所以一方面我们认为人们承受的压力是身体上的。我们的胃会感觉到压力。我们的睡眠会受到影响。我们会感觉非常焦虑”,Sawchuk博士说。“我们也可以认为压力是情绪上的,有时更容易烦躁,有时甚至情绪变得平淡。有时我们会从思维方式的角度来看待压力,不管是难以集中注意力,还是更加忧心忡忡或左思右想,抑或是我们有时的行为方式,都有可能是压力的表现。有时我们倾向于回避与他人接触,或者我们的饮食开始增加。因此,我们必须关注自己的压力计,这一点非常重要。”

Sawchuk博士说,如果您出现压力的生理征兆,诸如冥想、专注呼吸或按摩之类的放松技巧都有帮助。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和健康均衡的饮食非常重要。经常运动也可以缓解压力。不要吸烟和摄入过量的咖啡因及酒精。

“如果我们遇到思考方面的困难,有时能够记录下担忧的事情 — 以驳斥的方式把它们写下来,尝试更灵活地看待事情 — 也会有帮助”,Sawchuk博士说。“如果我们发现自己越来越回避与他人接触,这是好事,我们务必注意这一点并设定在生活中接触其他健康人的目标。”

认识到压力对他人的影响并向他们伸出援手也很重要。

“所以,至少邀请他们参加这方面的谈话,让他们意识到这一点,而不是把它变成一场争执或冲突。比如可以说:‘嘿,你知道吗,我注意到你一直这么做。你也注意到了吗?’”Sawchuk博士说。“对许多人来说,仅仅是意识到自己可能正以某种方式行动或以某种方式作出回应,实际上就能帮助他们自行开始做出一些调整和改变。”


为了患者、工作人员和访者的安全,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制定了严格的口罩佩戴政策。在需要遵守社交距离和其他安全协议的区域,不管是在COVID-19之前还是在非指定用于病患照护的区域,任何人不佩戴口罩都会被记录下来。

本文中的信息在发布时是准确的。但由于COVID-19疫情发展的多变性,对此疾病的科学认知以及相关指导和建议自最初发布之后可能发生变化。  

要了解更多信息和所有COVID-19报道,请访问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新闻网mayoclinic.org

###

关于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是一家致力于在临床实践、医学教育和研究方面进行创新的非营利机构,为每位患者提供悉心照料、专业治疗和解决方案。访问妙佑医疗国际 新闻网获取更多妙佑医疗国际 的新闻,参阅走进妙佑医疗国际 了解更多关于妙佑医疗国际 的信息。

媒体联系:
妙佑医疗国际 公共事务,Sharon Theimer
邮箱:newsbureau@mayo.ed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