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马的突然来访给癌症患者带来节日惊喜

Anissa Cottongim在2019年12月经诊断患有平滑肌肉瘤,这是一种影响身体平滑肌组织的癌症,她当时知道一定要到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就诊。51岁的Anissa表示:“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是一家顶级医疗机构。因为这种肉瘤很罕见,我需要专科医生的治疗。”

但一开始,这位来自佛罗里达州奥卡拉的居民几乎没有意识到,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的团队能在多大程度上满足她的需求。

到2020年3月,尽管尝试了几种化疗,但Anissa的癌症还是出现扩散。她的腹部生长了几个肿瘤,而医生说这些肿瘤无法进行手术。除了让她剧痛难当,肿瘤还导致她的体内出现积液,并使她难以进食。

虽然Anissa的住所在两小时车程之外,她的家人还是驱车送她到佛罗里达州的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就诊。她表示:“这里的护理标准要高很多,我信任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的医生。”

大约在圣诞节前一周,Anissa再次发病,并住进了佛罗里达州的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医院。那里的医生从她的腹部抽取了近6升的液体。

“我当时非常痛苦。”Anissa在回忆时承认这段经历让她精疲力尽,“我满脑子都是糟糕的想法,整个人心力交瘁。”

2020年12月22日下午,Anissa的母亲Ann Cottongim安排了“阳光特权”服务,也就是让住院患者可以在户外度过一段时间,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让身体合成维生素D。

当她被推到户外时,Anissa发现了奇怪的一幕:一匹马正在医院的急诊科和员工通道之间的草丘上吃草。而且这匹马看起来很眼熟。似乎是Anissa拥有的德国特拉肯纳种马,14岁的Tatendrang。但Tatendrang,通常大家叫他Tate,应该在五小时车程外的亚拉巴马州接受训练和参加比赛。

当她的母亲推着她的轮椅靠近时,Anissa意识到这就是她的马,于是喜极而泣。

视频:Tate突然出现在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医院

在Anissa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几个朋友认为Tate的来访会让她振作起来。于是他们同Anissa的母亲、医院护理人员和保安一起做出安排。

Madison Nipper是3 South的一名护士,她回忆起当时有人向她提出这个想法。她说道:“我们理解患者的痛苦,爱马的出现对患者和她的家人都意义重大。作为护士,我们不忍心拒绝,很高兴能让他们脸上露出笑容。”

虽然医院里出现一匹马可能会让一些人诧异,但Anissa表示,医院允许这样的探视并不令人惊讶。“只要对患者有帮助,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就会去做。”

不可否认,Anissa与Tate有着独特的关系。她曾于2006年3月为这匹种马接生,从此二者之间建立一种特殊的情感纽带。Anissa引用了温斯顿·丘吉尔说过的话来概括她的感受:“马外在的某些东西有益于人的内心。”

Anissa还说道:“Tate把一切都给了人类,对我来说,这种爱和情感纽带鼓舞了我。看到他之后,我开始重视体力的恢复,并努力走出了深陷的黑暗。”她在几天后及时出院,赶上了节日。

虽然治疗还在继续,Anissa表示她对于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给予她的关怀万分感激。“我对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的感激无法用言语形容。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无一例外地关心所有患者。正是那些细微又体贴的举动让事情变得简单,并提振了大家的精神。因此我选择在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接受全部治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致新闻工作者:引用本文中的信息需注明转载自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如果您有意采访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专家,请通过newsbureau@mayo.edu与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媒体关系部联系。

###

关于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是一家致力于在临床实践、医学教育和研究方面进行创新的非营利机构,为每位患者提供悉心照料、专业治疗和解决方案。访问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新闻网获取更多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的新闻,参阅走进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了解更多关于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的信息。

媒体联系:
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公共事务,Sharon Theimer
邮箱:newsbureau@mayo.ed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