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子液体制剂均匀地向肿瘤输送化疗药物,同时破坏癌组织

注射器和小瓶

亚利桑那州凤凰城 — 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的血管和介入放射学家 Rahmi Oklu 医学博士领导的妙佑医疗国际 团队与哈佛大学的 Samir Mitragotri 博士合作,报告了一种新的离子液体制剂的开发,在实验室中,该制剂可杀死癌细胞并能够将化疗药物均匀地输送到肝脏肿瘤及其他实体肿瘤。这一发现可以解决长期困扰着向肿瘤输送药物的问题,并为等待肝移植的肝癌患者带来新的希望。该临床前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期刊。

妙佑医疗国际微创治疗实验室主任和该研究的作者 Oklu 博士说,均匀地将药物输送到肿瘤常常充满挑战。这是他和研究小组旨在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对于正在等待移植的肝癌患者。

Oklu 博士说,通常使用较高的药物剂量来促进药物向肿瘤的输送,而这些较高的剂量可能会导致明显的毒性。他说:“如果药物不能穿透肿瘤并留在那里,那么它就无法发挥作用”。

当前的治疗涉及烧蚀,该技术涉及加热或冷却肿瘤或将放射性颗粒注入肿瘤的动脉中,以破坏癌细胞并使患者保持在移植标准之内。“可以进行微波烧蚀,而且基本上可以灼伤肿瘤,但是如果肿瘤靠近心脏或其他重要结构,通常就不可行。而且,有时很难找到肿瘤的血液供应结构来注入放射性颗粒”,Oklu 博士补充道。

Oklu 博士及其同事开发了一种离子液体(本质上是一种液态的盐)作为替代方法,通过超声引导的针头注射将药物输送到肿瘤中。作者说,一旦注入,随着离子液体浸没肿瘤,该液体会均匀地沉积化疗药物并杀死癌细胞。

研究人员报告说,这种方法在临床前研究中很成功,这些研究使用了实验室中新鲜切除的人体肿瘤和动物模型中的肝脏肿瘤。此外,作者报告说,在 28 天的试验过程中,化疗药物仍停留在靶向区域。

直接注射到肿瘤或者通过手臂静脉进行化疗药物的标准静脉输送时,药物通常会很快被冲掉,而离子液体(作者称之为“用于肿瘤治疗和根除的局部活性剂”或简称 LATTE)则还可以在肿瘤的微环境中促进免疫细胞浸润。这可能在实体肿瘤的免疫治疗中发挥作用。研究人员说,这可以解决当前的挑战,尤其是在肝细胞癌(最常见的肝癌形式)中,该癌症通过肝移植可以治愈。 

“离子液体是一种用途极其广泛的材料。在我们的实验室中,我们已经证明它们有能力克服体内输送药物的多种生物障碍。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证明了离子液体在肝脏肿瘤中输送化疗药物的新用途”,Mitragotri 博士说。

作者表示 LATTE 可能通过多种方法起作用,并且计划在未来的研究中扩大这些临床前研究发现。未来的工作可能会检查其他化疗药物、免疫治疗剂的作用以及对总体存活期的影响,并涉及详细分析此实验性介入措施对局部和全身免疫的影响。

来自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的作者除了 Oklu 博士以外,还包括第一作者 Hassan Albadawi 医学博士以及 Zefu Zhang 医学博士、Izzet Altun 医学博士、Jingjie Hu 博士和 Leila Jamal。来自哈佛大学的作者除了 Mitragotri 博士以外,还有 Kelly Ibsen 博士和 Eden Tanner 博士。

此研究的资金来源于国立卫生研究院。 Oklu、Albadawi 和 Mitragotri 博士宣布,他们是妙佑医疗国际提交的一项涉及 LATTE 组成和应用的专利申请的发明者。完整的披露清单请参见该研究

致新闻工作者:采访 Oklu 博士的广播级英语原声片段在英语帖文的末尾提供下载。请注明转载自:“Rahmi Oklu 医学博士/ 介入放射学 / 妙佑医疗国际 (Mayo Clinic) ”。

###

关于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是一家致力于在临床实践、医学教育和研究方面进行创新的非营利机构,为每位患者提供悉心照料、专业治疗和解决方案。访问妙佑医疗国际 新闻网获取更多妙佑医疗国际 的新闻。

媒体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