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孕妇接种COVID-19疫苗的研究结果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最近的一项数据审查显示,超过30,000名孕妇已经安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这项初步的安全性研究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间进行,比较了接种辉瑞或莫德纳 COVID-19疫苗的怀孕和未怀孕女性。

咨询委员会发现,在接种疫苗一天后,两个研究组的局部反应是相似的。几乎在所有病例中,所出现的局部疼痛、发红、疲劳、头痛或发热等反应都没有显著差异。

在这些时段中,参加V-Safe(一项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开展的COVID-19疫苗接种后的安全性监测计划)的孕妇会接受随访观察,以监测其对疫苗的长期不良反应:

  • 妊娠早期、中期和晚期各一次。
  • 分娩后。
  • 当婴儿3个月大时。

“现在我们有一些数据表明,这些孕妇出现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并没有增加。她们的婴儿与没有接种疫苗的孕妇的婴儿一样健康,” 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COVID-19疫苗分配和分发工作组联合主席Melanie Swift博士说道。

大约2000名孕妇参与了V-Safe监测计划,到目前为止,其中近300名孕妇已结束了妊娠。参与者的妊娠结局,如流产、死产妊娠合并症和婴儿结局,与未接种COVID-19疫苗的孕妇的一般发生率没有区别。

Swift博士指出:“感染COVID-19的孕妇面临不良结局的风险会增加。即便她们很健康,妊娠本身也会使她们更容易受到COVID-19的一些并发症的影响。因此,孕妇更有可能患上COVID-19重症,也更有可能要住院治疗。而妊娠期间出现的任何严重疾病都会增加妊娠结局的风险。所以,尽管缺乏对孕妇的对照试验,但负责照护孕妇的专家依然鼓励孕妇接种疫苗,因为专家们确实想保护她们免受因患上COVID-19而带来的严重后果。”

研究人员正在确定接种COVID-19疫苗的孕妇是否能将免疫力转移给未出生的婴儿。

Swift博士指出:“已经进行的一些小规模研究的早期迹象表明,这些抗体确实通过胎盘转移到婴儿身上。辉瑞公司在一项大型研究中招募了大约4000名女性,观察婴儿在太小而不能接种疫苗时获得的免疫力。这些婴儿是否仍能从母亲接种疫苗中获得足够的好处,以保护他们在婴儿期免受COVID-19的感染?这仍然是一个有待回答的问题,而且已经有了一些非常有希望的初步结果。”

Swift博士建议孕妇与他们的妇产科医生或其他医疗服务提供者讨论接种COVID-19疫苗的利弊。妙佑医疗国际在照护怀孕患者时,会继续遵循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母婴医学学会的指导方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致新闻工作者:采访Swift博士的广播级英语原声片段在英语贴文的末尾提供下载。请注明转载自:“Melanie Swift医学博士/COVID-19疫苗分配和分发/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为了患者、工作人员和来访者的安全,妙佑医疗国际制定了严格的佩戴口罩政策。影像资料中出现的任何未佩戴口罩的人,都是在COVID-19之前拍摄的,或是在已落实社交距离和其他安全措施的非病患照护区域拍摄的。

本文中的资讯在发布时皆准确无误。但由于COVID-19疫情发展的多变性,对此疾病的科学认知以及相关指导和建议自最初发布之后可能发生变化 

要了解更多信息和所有COVID-19报道,请访问妙佑医疗国际新闻网mayoclinic.org

###

关于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妙佑医疗国际是一所致力于创新并集临床实践、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非营利机构,以恻隐之心竭诚提供精湛医术和解决方案给需要治疗的每个人请访问妙佑医疗国际新闻网,取得更多妙佑医疗国际的新闻信息关于COVID-19的详情,包括妙佑医疗国际的冠状病毒分布图追踪工具含有的14天COVID-19趋势预报,请访问妙佑医疗国际COVID-19资源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