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妙佑医疗国际神经内科医生提供5个控制偏头痛的建议

带蓝牙耳机和手机的轻松波斯尼亚年轻人在森林里

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偏头痛是一种遗传性神经疾病,但造成的因素有几个。睡眠模式和激素水平的变化,甚至天气的变化,都可能引发偏头痛。有时只是吃某种食物就会引发偏头痛。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神经内科医生Amaal Starling分享了有助于控制偏头痛的五种生活方式的改变:

  • 睡眠。
  • 运动。
  • 健康饮食。
  • 避免脱水。
  • 管理压力。

Starling医生建议尽量避免改变睡眠模式,即使是在周末。

“我的一些病人会说,‘我周末不上班时会偏头痛发作’,然后我会问,‘好吧,你平常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睡觉?’与此相比,周末的作息时间截然不同,而这可能会引起偏头痛发作”,她说。“睡眠模式的一致性非常重要。”

有计划的运动可以是非常重要,而且可以提高偏头痛的阈值。

“研究表明,每周三次大约20分钟的有氧运动实际上和我们的一些处方药一样有效”,Starling医生说。

她建议吃健康的全天然食品,不要少餐。

“避免吃那些加工食品,避免血糖值有高峰和低谷指数”,Starling医生说。“另外,不要少餐。这些都是可以用来提高阈值的方法。”

保持充足的水分也很重要。

“这一点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在冬季。在冬天的几个月里,因为天气更冷,人们不会感觉到口渴,但实际上比夏天更容易脱水”,Starling医生说。

管理压力也很重要。这可以通过练习正念和冥想来实现。

“在生活中我们都会有压力”,Starling医生说。“实际上,关键在于我们如何管理和应对压力。”

Starling医生说,做出这些生活方式的改变可能有助于提高偏头痛的阈值,以使得像天气这样无法控制的事情不会成为偏头痛发作的强烈诱因。

“与不可控的事情相比,听到有一些自己可掌控的事情真是鼓舞人心”,她说。

###

关于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妙佑医疗国际是一所致力于创新并集临床实践、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非营利机构,以恻隐之心竭诚提供精湛医术和解决方案给需要治疗的每个人请访问妙佑医疗国际新闻网,取得更多妙佑医疗国际的新闻信息

媒体联系: 

请联系妙佑医疗国际公共事务部:Sharon Theimer。邮箱:newsbureau@mayo.ed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