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帮助您远离肾结石的饮食方案

坐在桌子或厨房柜台上的葡萄藤上的新鲜西红柿

据估计,有十分之一的人在其一生中会患上肾结石。肾结石不仅能引发疼痛,还能导致可能需要住院治疗甚至手术的严重并发症。好消息是,肾结石是可以预防的,而预防方法可以是最简单的吃对食物。

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的肾病学家Ivan Porter II医生解释了如何通过饮食方案来预防肾结石。Porter医生表示,“对于肾结石而言,预防是重中之重”。

具体的预防计划应包括留意您摄入的食物类型。Porter医生称含水量高的水果和蔬菜(例如黄瓜、西红柿和西瓜)也含有天然柠檬酸盐。

这些物质是天然的结石抑制剂,有助于防止进一步形成肾结石,因此可作为结石预防计划的一部分,”Porter医生说道。

留意不应摄入的食物类型也同样重要。

“我们知道,动物性蛋白质可导致结石风险升高。为避免形成更多结石,将肉类摄入量限制在较低水平是另一种方式,”Porter医生解释道。

此外,还应该限制摄入某些草酸盐含量较高的食物,例如菠菜和大黄。

“许多对您有益的绿叶蔬菜可能不利于预防结石。解决这一矛盾的一种方法是,在这类餐食中加入一些膳食钙。因此,有添加奶酪的菠菜可能是个不错的方法,”Porter医生说道。

###

关于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

妙佑医疗国际是一所致力于创新并集临床实践、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非营利机构,以恻隐之心竭诚提供精湛医术和解决方案给需要治疗的每个人请访问妙佑医疗国际新闻网,取得更多妙佑医疗国际的新闻信息关于COVID-19的详情,包括妙佑医疗国际的冠状病毒分布图追踪工具含有的14天COVID-19趋势预报,请访问妙佑医疗国际COVID-19资源中心。

媒体联系 

请联系妙佑医疗国际公共事务部:DeeDee Stiepan。邮箱:newsbureau@mayo.edu 

相关文章